公視爭取國際影音平台 文化部:尊重

王馨儀 劉俊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公視董事會昨(25)日通過,確定再次爭取承接國際影音平台,去年原本由文化部委託公視接手,但卻引發外界爭議,所以文化部決定中止委託,改由中央社先執行前導計畫,現在前導計畫3月就要到期,公視又表明意願爭取,文化部長李永得說,尊重公視而且樂觀其成,但一切還是要按照採購法的程序,確定不會直接委託。

公視董事會,在25號下午通過決定爭取承接文化部的國際影音平台計劃,文化部長李永得也說樂觀其成,但一切還在研商,文化部長李永得說:「公共電視董事會通過願意爭取,我們表示非常尊重而且也非常樂觀其成,我們跟相關單位尤其是採購法的主管單位,還在繼續研商當中。」

其實這國際影音平台,原本預計今年上半年上路,但過程一波三折,原本是文化部在去年7月委託公視成立卻遭到外界質疑會成為大外宣,因此文化部宣布終止委託,改為中央社執行前導計畫,不過由於前導計畫合約只到3月,所以2/5公視先召開內部會議,25號再開董事會,確定要爭取承接國際影音平台。

而這一次雖然通過爭取但還是有董事有疑慮,公視董事鄭自隆說:「公視法規定公視服務的是國內的民眾,是不是可以承接政府的所謂的大外宣,事實上是在適法上有一些些的疑慮。」不過李永得強調,這個國際影音平台,會按照採購法走,至於形式都還在討論,但確定不會由委託方式執行。

文化部長李永得說:「直接委託現在是不可能,因為這東西是必須要根據,採購法上的相關規定,那哪一種方式是最適合的,我們會到最後徵詢之後我們會做決定。」強調一切公平,不會有政府干預媒體的問題,但到底是不是只有公廣集團能競標,還是其他媒體也能參與還不確定,也就是最後這國際影音平台,會落誰家仍然有變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