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年頻道表未修改 立委:NCC效率不彰

林仙怡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針對有線電視「萬年頻道表」爭議,以及頻道授權費的機制,立法院在去年5月中,通過兩項決議,要求NCC在半年內,將頻道依照屬性重新排列,同時也要督導業者,依照收視率來分潤,避免頻道內容太僵化,影響民眾的收視權益,但立委質疑,都已經過了九個月,這兩項決議,仍然沒有任何進展,質疑NCC效率不彰。

打開電視,按下想看的頻道號碼,這個收視習慣,隨著有線電視的數位化,也逐漸打破界線,聲控就可以找到想要的頻道,還可以隨選我的最愛,但有線電視的萬年頻道表讓內容僵化,不符合市場競爭機制,立委質疑應該要重新分配,立委(民)許智傑說:「損失了人民的權益誰負責,NCC一點都不用負責嗎。」立委(民)陳歐珀說:「非常令我遺憾,甚至我也有點憤怒,我們NCC的效率在哪裡。」

去年五月中,立法院聯席會議決議通過,要求主管機關NCC,要和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協商,六個月內,將所有頻道按照屬性,大區塊化的重新排列,同時要督導系統業者和頻道業者,將頻道授權費依照收視率分潤,讓好的頻道得到更多回饋,但已經超過九個月,還沒有看見NCC確實執行。

立委(民)邱志偉說:「我們認為NCC有責任去達成,而且要正視國會的決議。」立委要求NCC拿出效率,解決萬年頻道和授權費的爭議,但也有學者擔心,以收視率當成唯一標準,可能會引發不合理的排擠效應,如何找出雙贏的機制,也是NCC的考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