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暖心站務員打7張票 嬤孫免站2小時

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實在太暖心了!一名阿嬤帶著孫子要從台中坐火車到板橋,原本沒有直達的座位,得站兩個多小時,但負責劃票的站務員花了一番功夫,替他們找座位,最後總共打出了七張車票,兩人只要在同一列車同一車廂內,雖然中途要不斷變換座位,但除了中間站15分鐘以外,其他時間都有位子坐。事後家人把過程PO上網,讓不少民眾都覺得這名站務人員太暖心了。

負責劃位的女站務員不斷敲著電腦,花了快五分鐘,才終於打出了七張火車票,買票的民眾很疑惑,因為明明只是阿嬤帶孫子,要買兩張從台中到板橋的火車票,為什麼得花這麼久時間,還這麼多張?其實女站務員很用心,因為當時已經沒有直達的座位,但為了避免80幾歲的阿嬤要帶著孫子站2個多小時,女站務員努力的幫他們找座位。

仔細看,7張票中敬老票總共有5張,從台中出發坐到豐原,換座位坐到苗栗,再換座位坐到竹南,接著站15分鐘到新竹後,就可以一路坐到板橋。另外2張孩童票雖然新竹以後才有坐位,但前面和阿嬤擠一下,最後兩人就能一起坐到目的地,民眾說:「這樣不錯啊,她(站務員)可以做到這樣,其實這樣是很麻煩的。」民眾說:「幫他們顧慮那麼多,覺得這個舉動很好。」

而且7張票是同一列車同一車廂,座位46、41、47、34和36,也都安排在前後,讓兩人換位子時不用走太遠。台鐵台中站務主任林擇源說:「一個老人家要帶小朋友,不方便換車廂,所以她(站務員)花了一些時間,集中在同一個車廂做處理。」站務主任說,一般劃位只要10秒、20秒,但當天這名女站務員花了快五分鐘才規劃出7張票,讓原本得站2個多小時的80多歲阿嬤和孫子,只要站15分鐘,暖心的舉動真的值得所有人學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