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脫貧大會致詞 習近平喊「撒胡椒麵」

中國脫貧大會致詞 習近平喊「撒胡椒麵」 | 華視新聞

林柏樫 編譯  / 中國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,週四在北京人民大會堂,舉行「全國脫貧攻堅」表彰大會,宣布「脫貧攻堅戰」取得了全面勝利。這看似嚴肅的場面卻出現笑料。習近平在介紹執政成果,立下承諾的期間,突然停頓了好幾秒,然後脫口說出「撒胡椒麵」。究竟習近平是肚子餓了,還是背後有什麼寓意?一起來看報導。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:「撒胡椒麵。」這聲鏗鏘有力的撒胡椒麵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餓了嗎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:「不搞花拳繡腿,不搞繁文縟節,不做表面文章,堅決反對大而化之。」然後腦袋就大打結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:「撒胡椒麵。」可別誤會習近平餓昏頭,人家撒胡椒麵可有意思,表示主力太過分散,做事沒有重點,要脫貧攻堅可不能胡椒麵,尤其現在取得重大成果。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:「我國脫貧攻堅戰,取得了全面勝利。」脫貧攻堅取得勝利,不是說大家發大財,而是說現行標準下,9899萬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,而這個標準是這麼衡量的,香港有線新聞記者說:「(中國)國家統計局和國務院扶貧辦,在1984年農村住戶調查數據的基礎上,合作制定了第一條正式貧困線。」

當時中國政府訂立的官方貧困線,是人均純收入1年206元人民幣,而到了2020年已升到一年4000元人民幣,相當於17444台幣,而所謂的脫貧就是表示,人均收入已超過17444台幣,如果放眼世界標準,這可是低標,香港有線新聞記者說:「按照世界銀行的標準,現在國際貧困線為一日1.9美元,折合12.25人民幣。」

算盤打起來,計算後全年約是4473元人民幣,中國的貧困線明顯較低,儘管如此,專家認為,中國的脫貧確實取得一定改善,但要奔小康,還有一段路要走,一切得「真扶貧」拒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