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管處員工上班睡覺 遭同事錄影檢舉

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停車管理處一名郭姓女員工,被人檢舉經常在上班時間睡覺,還有玩手機、摺紙鶴,工作不專心,被錄影拍照投訴,停管處趕緊約談女員工,女員工解釋是因為身體不舒服才會想睡覺,但公家機關規定不能在上班時間睡覺,將按規定懲處,女員工也自請離職。

上班時間,台中市停車管理處這名女員工,閉著雙眼,坐著睡著了,頭還因為熟睡,搖來晃去,睡醒了就低頭摺紙鶴,旁邊同事都是清醒的在盯著電腦處理公事,這位女員工,不只一次被拍到睡覺,有時靠著椅背睡,有時頭往後仰的睡,還有雙手摸著鍵盤,但頭幾乎要趴在桌上的睡,還有聽簡報也在睡。投訴人徐小姐說:「因為睡覺已經行之有年不是睡一天兩天,上班8小時大概有一半的時間都在睡覺。」

被投訴的是她,郭姓女員工,在停管處設施工程課上班,到職11個月,被同事檢舉經常上班睡覺,當事人郭姓女員工說:「我有精神衰弱症,就看是不是發病的話就是會斷斷續續,會有想睡跟睡不著的情況都有。」郭姓女員工解釋,因為身體有疾病所以容易想睡覺,也強調雖然上班常睡覺,但工作都有做完,當事人郭姓女員工說:「這個已經是長年的毛病了,所以我只要工作有完成就好了。」

事情爆發,停管處介入調查,台中市停車管理處祕書張富淼說:「休息時間是中午12時到下午1時,為了節省能源的話我們燈光都會熄滅,但是我們看那個照片的話燈光都通明的,所以應該不是中午所謂的吃飯時間。」停管處說,郭姓女員工是一年一聘的業務員,不是正式公務員,但上班時間確實不能這樣睡覺,會按規定懲處,郭姓女員工也已經自請離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