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悼228罹難者 再強調民主可貴

陳詩雅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以往蔡總統,在每年的二二八,都會到義光教會追思,但是,去年因為新冠疫情而沒有舉辦。今年,則是由副總統賴清德出席。賴清德認為,二二八事件,是台灣在二戰後,最悲慘的事件,同時強調,要鞏固民主不能走回威權,避免不幸事件再次發生。

二二八上午九點,副總統賴清德到義光教會,和大家手肘碰手肘打招呼,因為疫情的關係,1980年家人在此遇害的林義雄沒有出席,副總統賴清德VS.記者說:「(副總統怎麼看現在大陸),(禁止我國鳳梨鳳梨受限)。」賴清德下午要前往台南,媒合企業認購國產鳳梨,到台南前,賴清德先到義光教會,和蔡總統南北分頭追思二二八。

義光教會長老朱約信說:「MYBONNIELIESOVERTHEOCEAN,MYBONNIELIESOVERTHESEA。」在義光教會長老朱約信,也就是音樂人朱頭皮領唱下,場內不少人止不住淚水,副總統賴清德說:「我們一定要守護台灣的主權,絕對不走回過去專制獨裁的時代,才能夠避免不幸的事件再發生。」賴清德認為二二八事件,是台灣在二戰後,最悲慘的事件,國人應給予家屬和受難者更多的愛與關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