珍愛藻礁公投連署 228連假拚達標

羅立芸 李詩健 徐弋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,規劃興建案,因為,涉及藻礁保育問題,經濟部表示,興建面積已經縮小九成、改成目前23公頃的方案,也規劃避開藻礁的熱區範圍。不過,環保團體持續發起珍愛藻礁公投連署,目前距離公投法定門檻29萬份,只差不到6萬份就達標,228連假是關鍵衝刺期,預計3月10號截止。今天,包括民眾黨祕書長謝立功、立委賴香伶等人,都現身藻礁公投連署攤位送出連署書。

留下資料力挺藻礁公投連署,民眾來了,民眾黨也來了,民眾黨祕書長謝立功說:「7600年(大潭藻礁),禁不起我們一朝一夕的破壞,我們應該還有其他選擇。」立委(眾)賴香伶說:「讓公投的門檻達到之後,讓國人來用這樣的程序,面對重大政策的決定。」民眾黨力挺藻礁連署,呼籲政府經濟要拚,環境也要顧,經濟部長王美花,也上火線回應,經濟部長王美花說:「把原來的三接(第三接收站),要開發的這個高達232公頃的面積,縮小了9成,那現在開發的面積是23公頃,避開藻礁的這個熱區範圍。」。

也強調第三接收站,對於穩定供電有必要,經濟部長王美花說:「這樣的一個接收站,主要就是要讓未來完成的,大潭7號8號9號(燃氣機組)完成之後呢,可以由接收站來供應,這樣的一個天然氣。」包括新竹科學園區內湖科學園區,南港軟體園區北部各工業區,北北基桃快一千萬人的用電,未來都要靠第三接收站來供應,不過環保團體,持續發起珍愛藻礁公投連署,目前距離公投法定門檻29萬份,只差不到6萬份就達標,要把握228連假好好衝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