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博覽會登場 亞大祭480萬重金招生

陳又寧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大學博覽會昨(27)日開跑,今(28)日一大早還是不少學生都來搶先了解一下未來自己得志向,適合念什麼大學科系?也有大學祭出高額獎學金吸引優秀學生加入,像是亞洲大學祭出最高480萬獎學金,來招攬四科學科滿級分的學生,另外也有不少國外大學,像是英國諾丁漢大學、香港城市大學也都有來招生,雖然有疫情但學生的詢問度還是很高。

亞洲大學師生說:「亞洲大學國際名校,亞洲大學讚讚讚。」,喊出口號,亞洲大學師生們充滿活力,今年的大學博覽會依舊是祭出了高達480萬獎學金來吸引優秀學生,亞洲大學招生處副處長張祐誠說:「去年(申請成功)兩位學生呢,一位是生物醫學學系,另外是財經法律學系,兩位學生今年的成績,也是名列班上的第一名。」

只要學測四科滿級分或是考試分發成績是前3%,都有機會申請獎學金,另外台北商業大學也打出最高額160萬獎金,能成功吸引學生嗎,學生VS.記者說:「當然會啊,(怎麼說),就不用付太多的學費。」,學生說:「應該要照自己的興趣去選擇,不是為了那個錢去選擇。」

雖然現在受到疫情影響無法出國,國內外59個學校單位參展也是有不少國外大學參加。像是香港的城市大學以及寧波英國諾丁漢大學都有意,強調詢問度還是很高,寧波英國諾丁漢大學大三學生說:「一直到昨天有兩百多個人來詢問,我覺得詢問度還是一樣的高,大家對這種中英合辦的大學,是很有興趣的。」,由於今年是末代學測來的學生,比往年多更多,不少同學甚至高一高二就來體驗,希望把握機會了解自己的夢想科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