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鳳梨! 蔡賴蘇三巨頭南高屏訪視

黃昱賦 鍾孟翰 劉漢生 許達人 徐靖壹 報導  / 台南市

3月1號開始,中國將暫停我國鳳梨進口,如何降低果農損失,中央府院高層相當重視,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跟行政院長蘇貞昌,三大巨頭兵分三路,分別來到台南高雄屏東三個種植鳳梨的主要縣市,與農民座談、了解產銷狀況,強化鳳梨內、外銷,呼籲國人多吃鳳梨、也穩定果農的心,希望把這波影響,降到最低。

總統蔡英文南下高雄大樹,與鳳梨農座談,副總統賴清德,來到台南,媒合企業認購鳳梨,行政院長蘇貞昌,則是前往屏東高樹鄉,強化鳳梨內、外銷。中國大陸宣布3月1號開始,暫停我國鳳梨進口,中央立刻展開因應,三大巨頭兵分三路,南下了解鳳梨產銷狀況,喝口本土鳳梨,新鮮榨成的原汁,酸酸甜甜的口感,除了好喝,嚴選過的金鑽鳳梨,漂亮又大顆,品質絕對沒有問題,中國的暫停進口動作,完全不合理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昨天才剛出一個貨櫃到日本,可見得同一個時間同樣的鳳梨,中國只有他在質疑我們覺得,作生意的人這樣搞不像是在作生意。」副總統賴清德則是來到台南官田區,與進出口貿易公司洽談,媒合更多企業認購,而醫師出身的他,也細屬多吃鳳梨,具有不少好處,副總統賴清德說:「高纖維其實它不僅僅如此,它還有蛋白質。」但賴清德也點出,農產品出口中長期的問題,避免將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。

果農的生計,中央特別重視,大樹鳳梨農豎起大拇指,相信絕對沒有問題,一口咬下飽滿多汁,將進入盛產期的鳳梨,吃當地盛產最香甜,總統蔡英文除了用行動,帶頭吃給國人看,也要穩住果農的心,總統蔡英文說:「我今天來就說一句話,免驚免煩惱政府挺你。」議題發酵初期,府院高層就立刻大動作,多項策略希望打開鳳梨銷售,但鳳梨盛產期可是長達四個月之久,能否讓果農減少損失,還需要時間觀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