誤認成真花!上千蜂群「霸占」元宵花燈

黃種瀛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元宵賞花燈,連蜜蜂也來湊熱鬧,雲林斗六市圓環的花燈區,出現大批聚集的蜜蜂,牠們停在一顆樹木造型的花燈上,數量約有好幾千隻,路過的民眾都被嚇了一跳,消防局獲報派人清除蜜蜂,以免民眾被螫傷,養蜂專家表示,可能是蜂群在遷移時,把花燈誤認成真花,才會出現這樣的情形。

參考標:疑誤認為樹木蜂群佔據市區花燈嚇壞民眾,雲林斗六市區的花燈,出現這樣的景象,一大群蜜蜂,停在樹木造型的花燈上,數量約有好幾千隻,密密麻麻,民眾還PO文提醒大家,去賞燈要小心,民眾說:「我就想說怎麼會有(蜜蜂)在那邊,我想說可能要去採蜜。」

蜜蜂聚集的地點,就在雲林斗六市圓環的花燈區,市公所在這裡布置的元宵花燈,有昆蟲、動物和各種花草樹木造型,五顏六色,可能因為色彩太鮮豔,蜂群把花燈誤認為花朵,養蜂業者陳宜靜說:「應該是誤認,牠在遷徙覺得在這裡無法待,牠就會遷徙到下一個地方,(牠誤認是真的花)對。」

養蜂專家表示,會飛到都市的蜂群,應該是野蜂,不容易被人類飼養,消防局得知花燈區有蜜蜂聚集,也派人前來清除,以免民眾被螫傷,化解一場蟲蟲危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