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團「藻礁」公投連署 今晚拚35萬門檻

張之晴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環保團體力推的「珍愛藻礁公投連署」,近日成為社會焦點,228連假與在野黨全力衝刺,總計到目前為止已經取得313939份連署書,預估今(2)日晚上就能達到35萬門檻。不過環保團體痛批,政府沒有如去年承諾,召開正式的聽證會或類聽證會,也質疑政府隱匿三開發訊息,經濟部長王美花說,會陸續公開更多訊息。

不會說話的藻礁,靜靜棲息在桃園海岸,獨派團體與公民團體站出來為藻礁發聲,公投護台灣聯盟促進會總召蔡丁貴說:「我們支持保護藻礁,反對重啟核四。」,護藻礁志工黃淑純說:「我們不應該用人工再來破壞。」

不讓中油天然氣三接工程破壞藻礁生態,環保團體發起的藻礁公投,第二階段連署近日氣勢如虹。連假期間衝刺拿到313,939份連署書,還差36,061份就要達標,不過環團興奮之餘也痛批經濟部說謊,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說:「曾文生說完全沒有類聽證這件事,所以今天我要來譴責曾文生次長,他說謊,從頭到尾都沒有正式溝通。」

環團要求正式溝通,也希望透過公開辯論把問題說清楚講明白,避免資訊不對稱,經濟部長王美花說:「很多資訊我們會讓大家更了解,狀況是怎麼回事。」,就算站在不同立場,經濟部跟民間團體都承認溝通很重要,而藻礁連署一旦達標,可望在8月28日與「重啟核四」、「公投綁大選公投」、「反萊豬公投」等四案同時舉辦公投,還有大半年時間就看雙方可有誠意坐下來好好溝通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