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力挺台灣鳳梨! 府院.縣市首長總動員

羅立芸 潘建任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力挺台灣鳳梨、府院總動員!不只多位立法委員,今(2)日都出席在立法院舉辦的力挺台灣金鑽鳳梨活動,屏東縣長潘孟安專程北上,還有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備詢空檔到場相挺。國防部長邱國正也表示,國軍會全力配合政府政策挺農民。不過專家說,力挺鳳梨不用搶現在,清明節之後鳳梨最甜,到那時再買一樣能幫到農民。

請來表演團體詮釋台灣鳳梨,不怕外來挑戰,立法院總動員,鳳梨吃起來,立委(民)周春米說:「全民大家一起來用新台幣買爆鳳梨。」,屏東縣長潘孟安說:「(鳳梨)國家隊成立也好,那我們地方政府當然樂觀其成。」

屏東縣長潘孟安專程北上,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立院備詢到一半來相挺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台灣人一起站起來,台灣人一起挺台灣農民,讓台灣旺旺來。」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:「有一些的加工本來用國外的鳳梨,現在全部來採用國內的鳳梨,我想我們就是把這次的危機轉成轉機。」

府院各部會力挺,國防部也要國軍全面配合,軍中伙食少不了鳳梨,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:「這回政府有政策國軍當然全力配合。」,不過有鳳梨王子稱號的楊宇帆說,其實清明節之後再吃鳳梨最好,那時才真正是盛產期,現在吃不是最甜的時候,要挺鳳梨可以,但慢慢來更能幫農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