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水情吃緊 工業大戶節水目標1成1

羅立芸 潘建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疫情衝擊全球,但台灣三大科學園區去年交出好成績,營業額達到三兆多,其中將近四成二的營業額是來自台積電。但目前全台水情吃緊,新竹、苗栗、台中都調整成全天候的減壓供水,工業大戶的節水目標也提升到11%,這也讓科學園區的半導體面板大廠都相當緊張。然而,缺水危機和國內半導體發展息息相關,也是經濟部必須密切關注的問題。

水車在台積電廠區,忙進忙出,因為半導體製程,會耗費大量用水,台灣缺水這還得了,經濟部長王美花說:「新竹苗栗到台中,園區的節水要到達11%,我們都有跟廠商做密切的溝通。」其實台灣三大科學園區,竹科中科南科,去年成績很亮眼,營業額3兆276億元,其中超過4成的業額,來自台積電,最有競爭力的半導體產業,更是全球疫情肆虐下,一顆閃亮的星星,經濟部長王美花說:「CNBC應該是第一個,對我們整個經濟表現,請我做說明,台灣的半導體,還是可以在看得到的未來,還是很有競爭力。」

在美國媒體專訪中提到,台灣半導體不怕中國發展晶片的挑戰,產業非常有競爭力,但缺水問題一時難解,怎麼讓正在趕單的半導體和面板廠商,不被缺水擾亂進度,影響台灣國際競爭力,恐怕還得讓王部長,繼續傷腦筋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