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55歲女接種科興疫苗亡 死因待釐清

港55歲女接種科興疫苗亡 死因待釐清 | 華視新聞

顧展瓏 編譯

新冠肺炎的疫苗,正在世界各地展開大規模的接種,但不是每個人都對疫苗有信心。香港至少有17名市民,在施打過中國的科興疫苗之後,感到頭暈心悸,2日還有一名55歲的女子,在接種後不幸喪命,目前還在釐清死因。為了不讓民眾懼怕接種,美國俄勒岡州的州長,也公開施打日前緊急通過授權的嬌生疫苗,希望藉此證明疫苗的安全性。

美國俄勒岡州州長凱特布朗說:「你們看不到我口罩下的樣子,不過我真的在微笑。」舒緩一下緊張氣氛,俄勒岡州州長布朗特地穿了無袖上衣,好讓醫生接種。嬌生疫苗日前在美國通過緊急授權,州長親自上陣,希望能破除民眾疑慮。安養院護理人員瑪莉說:「根據我在新聞和社群媒體得到的消息,真的讓人無法放心,非常令人害怕,所以我寧願再等久一點,看看情況如何。」

像法國這家安養院,已經替年長者預定好施打疫苗的時間,同樣也有優先權的醫療人員瑪莉卻拒絕施打,畢竟製造疫苗通常需要多年研發,她寧願相信自己本身就有抗體,也不願相信疫苗,而在香港已經出現第二名接種後過世的病患。香港疫苗委員會共同召集人孔繁毅說:「這位女士是有高血壓的長期病患,血脂高,相信是中風情況導致死亡。委員會審視死者的解剖報告和相關數據,之後再作交代。」

儘管目前尚未釐清死亡和接種是否有直接關連,但香港的預約接種的人數卻急速下降,官方建議民眾打施打前,先詢問家庭醫生意見,現階段不會停止接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