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老建中生! 54歲補教師報名五月會考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補教老師洪安10年前不滿12年國教倉促上路,為表達抗議,報考國中基本學力測驗並錄取建中,成為建中百年來最老的新生,但他只讀了64天就休學;今年洪安再度捲土重來,挑戰五月的國中會考,早上到台北市明倫高中報名;他說要以此抗議10年過去了,滾動式教改依然讓學生家長忐忑不安!

補教老師洪安說:「(報名會考時)那個主任比較好玩,他說爸爸你要來這邊簽名,那邊是考生要坐的,我就不好意思跟他講說,對不起我是考生,主任說啊對不起對不起。」真心不騙!54歲夠當考生的老爸,更想當個老高一,補教老師洪安一早高雄北上,報名國中會考,這是他第十次考高中了!因為他對教改的憤怒,就像他的頭髮怒髮衝冠,補教老師洪安說:「每天都忐忑明年我的考試制度遊戲規則,要怎麼改,這種考試方式是一種凌遲。」

打從2007年開始,洪安就剃了個大光頭豪情壯志進京趕考,頭一年上了建中沒念,2011年他陪女兒一起考基測高中建中,一路參加新生訓練,是建中建校113年來最老的小高一,也是全國最老高中生,不過讀了64天就BYEBYE,再捲土重來,他痛批滾動式的教改,只是落得有些人財源滾滾,補教老師洪安說:「素養導向只是把文章拉長一點,考試文章拉長一點,這種東西對一個國中生來講,他不知所以然他就會怕,怕就有商機,我說的水清無魚,只要混濁了我就有商機。」今年會不會金榜題名,他說現在考高中還得要有志工時數等等,恐怕勝算沒幾把,就算年紀一把,他也要活到老考到老,跟教改制度槓到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