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島之國菲律賓 各式珍奇異獸超吸睛

千島之國菲律賓 各式珍奇異獸超吸睛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菲律賓

今(12)日,「認識我們的鄰居」系列,一起前進菲律賓。除了一望無際的大海美景,可以潛水、欣賞珊瑚。菲律賓每一座島,也各有特色美景,各種奇珍異獸。透過鏡頭,更進一步認識菲律賓。

遊客:「這也太可愛了體型超級小,但手腳又不尋常的大。」在薄荷島的樹林間,悄悄觀察巴掌大的眼鏡猴, 眼鏡猴的體積小到可以放在你的掌心,但牠可以一躍15英尺(4.5公尺),在樹叢間跳來跳去尋找昆蟲吃。

到呂宋島的董索,跟著世界上最大的魚類鯨鯊,一同遨遊大海。鯨鯊體型很大嘴巴也很巨大,好幾千顆細小的牙齒,鯨鯊對人類毫無威脅,主要吃浮游生物為生,你不會是鯨鯊的菜。從地上跑的,到海裡游的,甚至是天上飛的。CNN主持人:「這邊有最多會出現43種不同品種的候鳥,包括白鷺蒼鷺還有我們的菲律賓鴨。」

這就是菲律賓,一個擁有7641個島嶼,有著各種珍奇異獸的國家。菲律賓是全世界最大的島國,沒有與其他國家在土地或島嶼上有邊境連結。這就是菲律賓,國土面積32萬8000平方公里,東濱太平洋西臨南海,北為巴士海峽,一共分為呂宋維薩亞斯,還有民答那峨三大群島,最北的島嶼距離台灣南端只有52.8公里。

菲律賓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帶,就在菲律賓板塊上,鬼斧神工的自然美景,再加上相對低廉的物價消費,讓當地旅遊業發展興盛。菲律賓觀光部台灣分處處長海瑟博士:「2019年可以說是我們的里程碑,因為有超過35萬台灣籍旅客來菲律賓遊玩。」

其中最受歡迎的島嶼,就是長灘島,長灘島位於菲律賓中部,擁有長達4公里的麵粉白沙灘,走在鬆軟的細沙上,看著湛藍的海水,身心靈完全放鬆。光是在2017年,就吸引200萬人次造訪,全年觀光收益平均560億披索,等於台幣超過300億。

澳洲9 News 記者:「連續好幾年的過度開發,將小島推到崩潰邊緣,到處都是垃圾汙水直接排放到大海,海灘上的民眾夜夜笙歌開派對。」但人類的過度開發,讓長灘島的好景不再,2018年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一聲令下,決定封島半年。菲律賓總統杜特蒂(2018年):「我要關閉長灘島,長灘島就是個化糞池。」

政府痛定思痛,進行環境整頓,解決登島人數過多汙水排放等問題,要朝著永續觀光的方向前進,重新開放後,的確恢復了長灘島的生氣。但沒想到,不過一年多的時間,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,席捲全世界,外籍旅客無法入境菲律賓,重創觀光業。菲律賓觀光部台灣分處處長海瑟博士:「塞翁失馬焉知非福,因為疫情的關係,我們的生態環境能夠喘口氣能夠再呼吸,因為沒有遊客長灘島變得更美麗狀態更良好。」

疫情逐漸趨緩,菲國政府也重推觀光,開始推動國旅,長灘島也從去年10月開放,新冠檢驗結果陰性的菲國旅客,造訪長灘島。CNN記者:「游泳的時候可以把口罩摘下,但回到岸上就要戴上口罩,沒有限酒令,但酒吧跟夜店都關門。」不只長灘島,其他島嶼也在摩拳擦掌,就等疫情過後,不管是大自然的風光明媚,海底潛水探險,還是文化古蹟,菲律賓的島嶼風情,等著你我來探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