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盟建議AZ加警語 陳時中:由專家決定

王馨儀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歐洲出現施打AZ新冠疫苗後,發生血栓的情形,暫緩施打,而歐盟藥品管理局也說,AZ疫苗應該要加註會有嚴重過敏副作用的警語,今(13)日陳時中被問到台灣會不會跟進,陳時中說會再和專家討論,但民眾在施打前的確應該要知道。

各國如火如荼施打疫苗,歐洲500萬人接種AZ有約30例出現血栓,不少國家相繼喊卡,歐盟藥品管理局也說,AZ疫苗應該要加註嚴重過敏反應的副作用警語,台灣會跟進嗎?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其實還是要由我們的專家委員會來做決定,但是如果有相關一些可能的副作用,當然在仿單或是在打疫苗的時候,跟民眾清楚的說明這也是應該的。」

陳時中也說15號,國內醫護對AZ疫苗的施打意願就會出爐,如果真的太低,不排除由總統蔡英文帶頭拚信心,另外,即將成行的帛琉泡泡,陳時中也透露成團條件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怎麼樣用一個好的綠色的通道,能確保雙方的安全,在台灣裡面居住了一定時間,有旅遊史可能都先排除在外,那有陰性的證明才能夠啟程,希望到那邊後能用團進團出的方式。」

而到時從帛琉玩回來的民眾,還得要接受14天自主健康管理,和5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,再驗一次病毒核酸檢測,帛琉至今都是0確診,國人想解封出國透氣,防疫也不能馬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