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香蕉被下架! 日超市:殺菌劑超標

萬紹安 劉俊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主委陳吉仲11號才在自己的臉書上PO文,說台灣的鳳梨、芒果、火龍果,通過日本東奧會認可,成功獲得進軍奧運的資格,不過,其實在10號,日本有超市業者在官網上貼出公告,說台灣輸入的香蕉當中驗出「殺菌劑」超標六倍,已經全面下架。前後只差一天,對此,農糧署回應,這只是單一個案,目前已經加強輔導,也強調台灣出品的香蕉,品質絕對沒有問題。

東挑挑、西選選,整桌黃橙橙的香蕉,任君挑選。民眾VS.記者說:「吃完就來買啊,就是家裡一定要有香蕉就對了,對啊對啊。」才剛把香蕉切分上架,就吸引民眾挑選,業者坦言,台灣人愛吃香蕉,銷售量可說是,歷久不衰。業者VS.記者說:「我們是這樣一箱,大概(可以賣)10幾箱,每天都可以賣掉10幾箱,對。」

華視記者萬紹安說:「台灣做為水果王國,香蕉更是相當受到國際友人喜愛,不過卻傳出,台灣銷往日本的香蕉,出了問題。」就是這張10日的公告,日本超市驗出台灣的香蕉,殺菌劑含量高達0.12PPM,超標達到六倍,已經全面下架。

不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,卻在11日PO文,說台灣的鳳梨、芒果、火龍果,通過日本東奧會認可,代表台灣的農業生產規範,已經具備世界的水準。

雙方PO文前後只差一天,這時間點,實在有點尷尬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:「是少數的外銷業者,直接拿這樣(未符合外銷供果園標準)的香蕉,來出口到日本。」

緊急拍攝影片說明,農糧署也表示,只發現一個貨櫃的香蕉,有這樣的問題,研判應該是種植產期的疏失,已經鎖定種植蕉農,目前正在進行相關教育訓練,也重申會加強台灣端的品管,不讓類似事件再度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