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後轉職潮! 調查:平均87天找到工作

王源澤 張肇元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年後轉職潮一波接一波,不過想跳槽,就一定找得到工作嗎?可能要多點耐心了。人力銀行調查,轉職族大概得花87天左右,才能順利找到理想的工作。而企業則平均要篩選18.8封履歷,才能找到合適的人來面試。

就業博覽會的排隊盛況,是否又要重現了呢?年後轉職潮民眾磨刀霍霍,如果想換工作,誘因又有哪些呢?民眾說:「可能那個工作對我來說,有比較高的挑戰,或者是有比較高的升遷機會。」民眾說:「發展性還有薪水。」

想加薪、想換個新環境,景氣復甦看得見,不過想找到新工作,有這麼簡單嗎?上班族評估,平均最長願意用87天來轉職,比2020年稍微長一點,甚至有一成的上班族表示,願意花半年來找新工作。

而履歷雪片般飛來,企業要找一名員工來面試,平均得看18.8封履歷,而要找到一名員工,還得再面試15.2個人。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說:「畢竟去年突然遇到疫情的衝擊,很多人變成說沒有辦法成功的轉職,有個遞延的效應到今年,景氣稍稍回溫,市況的部分是內外皆溫,所以變成說職缺數也會比去年要增加。」

年後疫情突然爆發,動能遞延,民間企業動力強強滾,但公務員卻呈現老少不均的情形。根據統計,近五年每年有上千名公務員離職,35歲以下的公務員,在中央只有兩成,地方三成。年輕人不再追求鐵飯碗,讓高手都留在民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