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失17年 龜山島「龜島磺煙」再現

張政慧 黃冠傑 黃昭盛 報導  / 宜蘭縣

你看過龜山島八景之一的「龜島磺煙」嗎?宜蘭龜山島的風景非常美,是許多民眾觀光的熱門景點。但它著名的八景之一「龜島磺煙」,卻有17年沒有人看過。然而睽違了17年,龜山島龜首附近海域的磺煙噴氣孔,終於在昨(14)日再度冒出磺煙,這讓龜山島的牛奶海景致變得更美,搭乘賞鯨船的遊客們看了是嘖嘖稱奇。

裊裊磺煙唯美地冒出海面,龜山島著名的八景之一「龜島磺煙」消失17年後,終於在14日重出江湖。賞鯨船上的遊客目睹了神隱17年的美景,都很興奮。遊客VS.記者說:「超漂亮的超漂亮的有第一次看到。」龜山島其實是座火山島,過去龜首就有硫磺氣噴出,但一消失就是17年。賞鯨船解說員張展維說:「有可能是因為風化颱風海浪的影響,加上土石可能堵住了噴氣口,導致這個龜島的磺煙慢慢地沒有,甚至整個不見。」

綠意盎然的龜山島,配上藍白相間的牛奶海,再加上美麗磺煙,這畫面令人心曠神怡,但也有人擔心,磺煙再現還有特濃牛奶海,是不是代表海底火山運動激烈?台北市立大學歷史地理學系教授張政亮說:「在龜山島其實都設有這個微震的觀測,還有地溫的監測來觀察這個火山的活動,所以目前都還是屬於正常的情況。」美景讓人擔心火山爆發,但學者表示還不需恐慌,龜山島睽違多年越來越美,這麼美的景色,等17年也值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