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蘭花園區找出路 台糖力拚國旅商機

羅立芸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南市

華視獨家消息!台糖有全台唯一的蘭花專業園區,這回我們記者帶您直擊研發基地,看看在疫情衝擊下,台糖怎麼幫,蘭花尋找新出路,除了蘭花之外,台糖還有早期的各種國寶級火車,包括民國十年的巡道車,現在還能發動,也搶了不少懷舊商機,來看華視記者羅立芸、彭冠霖的獨家報導。

鳴笛聲響列車啟動,原本載甘蔗的五分車,現在載滿遊客,開往回憶的時光隧道,而這輛門小小窗小小的,迷你火車,現在有包車服務,一趟6000元,因為它大有來頭,民國10年的巡道車到現在還能發動,還有台灣僅存的勝利號國寶級火車,也在這裡等著鐵道迷來找它拍照打卡,疫情影響國旅加溫,糖廠變身休閒園區,懷舊氛圍滿滿,而另一頭,則是全台唯一的蘭花專業園區,占地3.5公頃年產200萬株蘭花商業量產品種超過500種,因為相當於台灣蘭花的研發基地,機密可不少,所以有部分的溫室,平常不隨便對外開放,這裡生產的蘭花,有九成都賣到海外,也幫台灣做了不少蘭花外交。

但碰上疫情,美麗的蘭花哪兒也去不了,台糖精緻農業部副執行長陳黎珍說:「朝BC級品這個部分去做銷售,那或者是說,去年的一個情況之下,我們有跟台糖加油站,去做加油送蘭花。」為蘭花找新家,為製糖遺址找前世今生,也在疫情中,點亮了百年糖業的轉型道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