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小孩來頒獎! 民團推「動保入憲」

毛小孩來頒獎! 民團推「動保入憲」 | 華視新聞

莊雨潔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您的家中也有毛小孩嗎?根據農委會108年調查,全國有資料的家犬約153.7萬、家貓約76.3萬隻,專家更推估今年飼養貓狗數量可能將達到296萬隻,將超越15歲以下孩童人口數10幾萬,顯示出在台灣有許多家庭成員都有動物陪伴,動物保護、醫療等議題,備受國人關注,另外,台灣對於瀕危動物照顧,以及動物保育都還有成長的空間,上午動保團體特別舉辦場頒獎典禮,請來動物們頒獎給對動保議題關注的立委,也期待未來能憲法增修「動物保護入憲」讓動物的權利可以被更多人重視。

可愛的毛小孩是許多人家中不可或缺的陪伴,根據農委會108年調查,全國有資料的家犬約153.7萬、家貓約76.3萬隻,專家更推估,今年飼養貓狗數量可能將達到296萬隻,將超越15歲以下孩童人口數10幾萬,出現黃金交叉,顯示動物議題在台灣越來越受重視,上午動保團體特別舉辦場頒獎典禮,請來狗狗、兔子頒獎給對動保議題關注的立委,包含鄭麗文、陳亭妃、蔡壁如、羅致政,都因為幫動物發聲而獲得殊榮。

而環團也強調,希望透過這樣的儀式可以換起政府單位,對於動物保育的重視,台灣動保行政監督聯盟理事長王唯治說:「(動物)他們的生存的最基本的權益來講,其實是遭到忽視的,希望在未來這段時間裡面,能夠有突破使得動保能夠入憲。」

其實放眼台灣,目前動物虐殺事件頻傳,依舊有不少野生動物,遭到傷害,不管從保育還是人道的角度,都還有相當大的改善空間,環團期待透過民間和政府的力量,一起保護這群共同生活在台灣這片土地上的生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