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局電動車 台達電董座:台灣有優勢

王源澤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電源管理大廠台達電今(17)日舉行50周年記者會,由董事長海英俊、執行長鄭平親自主持。海英俊說,台達電未來將大力布局電動車市場,他認為台灣電子產業發達,非常有優勢。而外界也關心缺水議題,台達電說影響並不大。

電源管理大廠台達電,17日慶祝50周年,董事長海英俊,執行長鄭平,都到場跟媒體見面,提到缺水議題,台達電評估影響不大,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說:「因為我們主要的廠是在其他地方,台灣就是這些辦公室,一小部分的製造,所以水跟電對我們來說,影響都很小。」

市場不斷擴大對台達電而言是大利多,而電動車市場更是兵家必爭之地,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說:「我想電動車對台灣產業來說,是一個很好的機會,電動車台灣有這麼多的ICT產業(支援)。」台達電執行長鄭平說:「整個系統跟電網,跟充電樁跟車子之間,其實都有很大的關聯。」

台達電先前市值,一度突破8千億,17日收盤來到284元,小漲2元,隨著2020年營收來到2800億,16日更宣布加入RE100,所謂的RE100,是加入的企業最晚在2050年,要實現全球100%再生電力,像是葡萄王與台積電等等台灣有六家企業加入,台達電執行長鄭平說:「我們整個成長的動能,一般都還是靠自己的先對技術的了解,有的小的所謂NBD,新平衡發展,了解技術了解市場的趨勢。」隨著高層喊話凝聚士氣,台灣的護國神山,也跟著一座接著一座蓋起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