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旬翁血糖過高昏倒 警踹門搶救

莊明憲 黃冠傑 戴榮賢 報導  / 新竹縣

老人家獨自在家時,家屬ㄧ定要時時保持聯絡,確認老人家平安。新竹縣有一名七旬老翁,家屬從下午兩點就ㄧ直連絡不上他,由於實在太擔心,便請求警方協助,警方到老翁家門口後,發現屋內燈亮著,老翁其實就在家裡,但疑似因血糖過高而昏倒了,怎麼叫都沒來應門,最後員警直接把大門踹開,入屋搶救。

抬起腳用力踹,ㄧ踹再踹想踹開鐵門,就怕趕不上黃金的救援時間,家屬VS.員警說:「開了好OK了。」終於把門踹開了,員警跟家屬趕緊闖進屋內,七旬老翁失聯了數小時,究竟發生什麼事了?家屬VS.員警說:「我們可以動他嗎?現在不要動現在不能動他。」ㄧ進入屋內,就看到老翁趴倒在客廳地上,患有糖尿病及高血壓病史的老翁,疑似因為血糖過高失去意識,怎麼叫都沒反應。

家屬說:「叫他有沒有反應嘛沒有啦沒有。」最後員警將老翁抬到沙發上,並呼叫救護車,消防人員趕到現場後經初步搶救,老翁緊急送往醫院治療,暫無生命危險。提醒民眾,家中長輩獨自在家,ㄧ定要特別注意他們的安全狀況,隨時關心才不會讓遺憾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