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愛的蘋果誘捕成功 「男道」回家了!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立動物園非洲區脫逃的紅猴「男道」,3月15日上午從欄舍推門逃脫,昨(17)日傍晚牠再度出現在溫帶動物區的樹林內,保育員們趕往搜索沒發現蹤影,搜捕大隊架設紅外線自動照相機,先拉起封鎖線,防著牠越過山頭,偷偷安放了三個誘捕籠,裡面放著男道最愛吃的蘋果!上午八點多保育員巡查誘捕籠時,發現其中一個誘捕籠成功捕獲正在吃東西的男道!

爸爸去哪裡了?紅猴男道的兒子天天巴著窗子,東張西望爸爸呢?男道家三天,動物園上下扛著捕獸網子攻山頭,出動了紅外線自動照相機抓蹤影,17日傍晚,發現牠在溫帶動物區樹林徘徊,紅猴是靈長類跑最快的閃電,怕打草驚猴,搜捕大隊先拉起封鎖線,防著牠越過山頭,偷偷安放了三個誘捕籠,裡面都是男道愛吃的青菜水果。早上八點多,男道溜進了籠子裡啃起水果,守株待猴逮到了!男道真不知道怎麼被發現的!當場驚呆了!

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:「通常這些靈長類都滿喜歡甜度比較高的水果,所以我們就啟動用蘋果,我們也嘗試把欄舍的味道,其他個體的紅猴也在佈陣在誘捕籠附近,野生動物在野外除了食物吸引,也希望有味道。」男道趁著保育員門栓沒扣緊逃走,動物園也檢討過程缺失,避免重蹈覆轍。男道等檢疫過關,就能回家團圓。

你還知道要回來!男道的老婆孤伶伶的餵著奶,上星期才生了寶寶,當爸爸的就落跑,男人特別懂,當爸爸以後特別想念自由,如今再回頭,也不是因為好想家,是因為好想吃蘋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