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酷斯拉」出沒! 愛河沿線驚現綠鬣蜥

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這幾天,高雄愛河沿線出現一隻巨型綠鬣蜥,身長超過一公尺,在愛河邊來來回回,不少民眾看到,嚇一大跳,農業局接獲通報,派人前往捕捉。不過綠鬣蜥會潛水,不好抓,也擔心牠可能破壞河岸溝渠,影響生態。農業局呼籲民眾,如果發現綠鬣蜥趕快撥打1999,會派專業團隊前往捕捉。

身長超過一公尺的綠鬣蜥,在愛河沿線,來來回回移動迅速,不時伸出舌頭,像在找尋食物。這幾天,高雄有民眾經過看到,拍下綠鬣蜥在愛河附近出沒的畫面,有人被牠巨大體型嚇一大跳,趕緊通報。高雄市農業局代理局長王正一說:「算是一個有害的外來生物種,牠會影響我們的農作物,跟包含破壞我們的河川河堤的一些公共設施。」

根據高雄市農業局統計,109年一共移除3047隻綠鬣蜥,110年到三月中為止,共移除361隻,這幾個月來,受理愛河沿線綠鬣蜥通報有兩件。高雄市農業局代理局長王正一說:「潛藏在我們那個河川的一些涵洞,涵管裡面所以只要我們現在就是希望,如果民眾有發現這個綠鬣蜥的情況的時候,能夠主動通報我們。」

綠鬣蜥適應力很強,最近愛河沿岸有綠鬣蜥,推測可能是民眾棄養,農業局若接到1999通報專線,就會派人去捕捉。另外,也有委託專業團體主動在各個出沒熱點移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