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駭勒索5千萬美金 宏碁:營運無影響

王源澤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電腦大廠宏碁昨(20)日驚傳遭到駭客組織勒索攻擊,要求5千萬美元,折合台幣14點2億的贖金。宏碁回應,有充分防禦網路攻擊,已經將異常事件通報多國執法單位,對營運也沒有重大的影響。不過根據了解,宏碁並沒有交付贖金,而駭客組織也在暗網上公布竊取到的資料。資安專家認為,往後宏碁應該會再加強資安防護。

宏碁開講網路資安,不過駭客卻是無孔不入,外媒報導宏碁遭到駭客組織入侵,偷走包括宏碁財務,銀行往來文件等資料,並且勒索5千萬美金贖金,折合台幣14.2億。資安專家陳亮宏說:「他們(駭客)其實現在都是非常有規模,甚至他有很好的分工,他(宏碁)有很多的部門,那其實他的網路結構上,相對的複雜,而且有各國的分點,不過他們在做這些防護的時候,已經非常的,已經有非常的程度,但是你很難去防範說一些,屬於說像是產品上的一些漏洞,因為他們這些產品,也是要向微軟,或是其他的廠商買進來的。」

宏碁近期營運亮眼,遭到專業駭客盯上,對此宏碁表示,大部分的網路攻擊都被充份防禦,已經將近期的異常事件,通報各國的調查單位,往後更會持續強化資安架構,目前對營運沒有重大影響,但外媒進一步透露,經過交涉,宏碁並沒有交付贖金,而駭客組織也已經在,暗網公布部分,竊取到的資料,讓企業人心惶惶。資安專家陳亮宏說:「(企業通常)會檢討一下,我們近期的防護機制,有怎麼樣的漏洞,跟什麼樣不足的地方,後續應該去做補強,像這些漏洞的根基的部分,是未來是不是要更,更好的有效的作法,更快速去回應這些因子。」目前調查局已經介入,積極追查駭客身分及攻擊手法,宏碁創辦人施振榮,也鼓勵危機就是轉機,企業資安要更嚴密做到滴水不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