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公斤大樹砸人車 警民合力抬樹救人

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一名騎士日前騎車行經前鎮區一個路段時,路邊一棵大樹突然倒塌,砸中機車車頭,導致騎士人車倒地,車子受損,身上多處擦傷,恰巧巡邏員警經過,隨即報請119協助送醫,緊接著也請來所內同事支援,跟現場民眾10多個人合力把大樹搬移到路邊,而受傷的騎士表示,不排除提出國賠。

轄區警方VS.居民說:「快點快點快點123。」一個個好出力,一起推動一棵大樹。轄區警方VS.居民說:「來喔123。」合力搬移大樹的有警察有居民,10多個人把樹移到路邊。這個現場就在高雄前鎮區,這條保泰路上,3月18日晚上7點,一名潘姓騎士騎車經過,結果路邊一棵大樹倒下來,砸中他的車頭,當場人車倒地。當地居民陳先生說:「就去砸到這個車頭這樣砸壞得這個嚴重。」當地居民周先生說:「我看到他倒在那邊都不會動,要去拉他的時候哇就慢慢爬出來。」恰巧當下轄區警方巡邏經過,隨即協助送醫,並且警民合作搬大樹。高市瑞隆派出所副所長莊文清說:「大樹約200200公斤左右,白蟻侵蝕導致路樹倒塌。」看到被砸中的機車,車頭嚴重毀損,還好潘姓騎士,沒有直接被砸到,逃過一劫,而路邊住戶的車也受到波及。當地居民周先生說:「大樹旁邊的樹幹掃到你看這裡撞成這樣。」還好送醫的潘姓騎士只是輕傷,倒塌的大樹已經撤離現場,原本的樹洞也已經填補,不過人車受傷受損的部份,都不排除向政府提出國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