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士包包拉鍊沒關! 2.9萬紙鈔滿天飛

黃佩華 李其庭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機車族要注意囉,騎車的時候風很大,錢可要收好!新北市就有一名機車騎士,經過中和的時候,沒注意到包包拉鍊沒關,裡面的鈔票,一路邊騎邊飛出來,幸好有民眾發現,趕快停下來幫忙撿起來送到派出所;因為金額有兩萬九千元,警方擔心可能是遺失的人很重要的生活費,所以立刻調閱監視器畫面,在上千輛汽機車裡面,比對出是誰掉的,物歸原主。

綠燈剛起步,兩輛機車就撞在一起,原來是前面的騎士看到大馬路上散落好幾張千元大鈔,當時是下班尖峰期,車水馬龍,但大家都停下來幫忙,還有外送員繞過公車,幫忙撿起來。算一算,飛散的千元鈔票,總共二十九張!中和分局景安派出所警員謝采怡說:「金額滿大的失主應該會很擔心,所以我們就調閱監視器。」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,發現17日當天的晚上6點左右,楊姓騎士經過中和景安景平路口,疑似包包拉鍊沒拉好,才會邊騎鈔票邊被吹走,好在有好心人把錢送到派出所。掉錢騎士楊先生說:「背在後面我騎機車後面騎士告訴我時,拉鍊是跑到這樣子錢有看到兩張在外面。」楊先生說,當時要騎車回家,掉出來的錢是剛收的貨款,到底掉了多少也算不清楚,但能找回大部分已經很感恩!提醒您騎車風大,不管是口袋還是包包,都要記得關好,不然鈔票滿天飛,不只荷包破洞,還可能造成交通事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