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首針!蘇貞昌明早台大施打AZ疫苗

雷雅 張容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3/22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正式開打,為了增加醫護對疫苗的信心,行政院長蘇貞昌、衛福部長陳時中都承諾帶頭施打,預計蘇貞昌將會在3/22上午7:40分在台大醫院接種,成為全台第一個施打AZ疫苗的對象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我有講過疫苗來的時候,我為了增加國人信心,我會率先施打。」AZ疫苗終於要開打了,即使血栓疑慮鬧得人心惶惶,行政院長蘇貞昌還是對疫苗有信心,要用行動證明帶頭開打。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指揮中心都會有依照步驟跟規劃,現在各家醫院都完全配合。」就連衛福長陳時中,原本要參加國產疫苗人體試驗的,也毅然決然改打AZ疫苗,只是新北市長侯友宜,才宣布22日早上要去視察八點開打的亞東醫院,行政院就公布院長蘇貞昌行程,7:40到台大接種,打全台第一針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院長那邊他不希望去打擾到,其他醫院的這個施打針的一個情況,所以希望能夠再更早的狀況之下,可以進行接種。」只是AZ疫苗受試者當中,65歲以上的年齡層並不多,算一算蘇院長已是70好幾,施打AZ疫苗合適嗎?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過去其實在英國歐洲,他們都是打65歲以上,並沒有說所謂的AZ疫苗,不適合65歲以上的人。」要給醫護們信心,蘇院長帶頭,不過同屬第一線的莊人祥、周志浩暫時沒要在第一時間打,要疫苗留給更需要的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