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架F5E戰鬥機旭海擦撞 急尋兩飛官下落

陳君毅 李鴻杰 樸星宇 報導  / 台東縣

空軍F5E戰鬥機又傳出墜機失事意外,下午3點零六分,有兩架志航基地起飛的F5E,疑似因為在空中發生擦撞,在屏東旭海漁港外1.4海浬處,從雷達上消失光點。軍方表示,兩名飛官均有彈射。目前在台26線73公里處,有發現一具戰鬥機的傘具以及座椅,目前羅尚樺人在海上被發現,已失去意識,雖然緊急送醫但仍不治,而上尉潘穎諄則持續搜尋當中,國搜中心已經派遣包括黑鷹搜救機及海巡艦艇,前往附近海域搜尋,志航基地內,同機型戰機也全部暫停飛行訓練。

中尉羅尚樺被送往醫院急救,但仍然在17:45宣告不治,它與另一架戰機發生墜海意外,下午兩點半一共有四架F-5E戰機起飛執行訓練任務,但3點零六分時疑似在空中發生擦撞,導致其中兩架墜落在屏東旭海漁港外1.4海浬處,軍方表示兩名飛官都有彈射,警方在台26線73公里處發現戰鬥機的傘具以及座椅。

其中駕駛編號5286是潘穎諄上尉飛行總時間 601小時,畢業於空軍官校104年班 今年28歲,而駕駛編號5287 的羅尚樺中尉,則是106年班 今年26歲飛行總時間404小時,其中羅尚樺在海上被發現,已經完成吊掛,但失去意識,上尉潘穎諄則持續搜尋當中。

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說:「科目是非常的多,因為編隊飛行尤其基本編隊,它兩架橫向的間隔,只有三英尺相當於一公尺非常接近的,那有編隊的有轉彎的有上升有下降,有解散有空中集合。」目前至少已經派出一架黑鷹搜救機及三艘海巡艦艇,以及屏東和台東的消防局和後壁湖當地的漁船也全力搜救,志航基地內所有F5系列戰機也全暫停訓練進行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