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個旅遊泡泡國? 林佳龍:星.泰很積極

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繼帛琉之後,下一個旅遊泡泡會在哪裡?交通部長林佳龍透露,新加坡很積極,泰國更是非常積極,而疫後觀光會先傾向旅行時間在5個小時內的國家,同時也持續推動機場智慧化,減少人工化作業,今(23)日松山機場首度啟用3E智慧化通關系統,用單一身分識別,完成查驗、通關和登機流程。

出示護照系統驗證通過之後,就可以直接前往下一關,松山機場的E化三部曲,第一站就是透過E-CHECK,進入管制區,接著來到自動通關查驗系統E-GATE,通過之後,護照上就產生了出境紀錄,最後再前往登機門,「請稍等。」同樣不需要人工查驗,透過E-BOARD就能完成登機手續,結合護照、登機證和人臉辨識,產生的單一身分證,在登機後1個小時內,就會刪除資料,避免個資外洩,疫情後減少接觸機會的觀光旅遊新模式,逐漸成形。

而旅遊泡泡,從帛琉踏出第一步,接著又是誰最有機會,交通部長林佳龍說:「當然新加坡是非常積極在疫後的觀光,都會比較是短程的不會是太長程的旅遊,五個小時左右,這個都是我們認為比較容易來推動,(有跟泰方接觸了嗎),雙方面也都有接觸他們也非常積極。」鄰近的亞洲國家,新加坡泰國都很積極,旅行時間短,也是國人喜愛的旅遊地區,從官方到民間都開始動起來,積極布局搶下市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