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築工地挖地下水 台積電派車取水

王詩涵 蕭鈺燁 吳權原 報導  / 台中市

水情吃緊,台積電到建設工地尋求水源,上午派出兩台25噸水車,到台中西區一處工地取水,要載到中科的晶圓15A廠,台積電說,這處工地可以提供兩萬噸的水量,他們會盡量載,也強調目前水情不影響營運。

兩台25噸水車,一前一後,來到台中西區的建設工地,拉水線取水,這輛是台積電派來的水車,工地可以提供每天2萬噸的地下水,台積電公關蘇慧中VS.記者說:「這邊的水都已經初步都已經檢測過了,都是可以符合我們的營運需求,(回去還要淨化嗎)對本來的都會。」

台積電到場的公關說,兩台水車的水,將載運到,台積電中科的晶圓15A廠,至於竹科的廠,會另外尋求水源,台積電公關蘇慧中說:「竹中南我們現在都是少量載水。」

上午,不少竹科的大廠,出動水車,跨縣市到桃園的,自來水公司平鎮淨水廠取水,北水南運,要解決燃眉之急,水車業者陳重里說:「(科技廠)他們公司一天是跑四車。」

科技廠用水量大直接都是派出水車載水,而民生用水的部分,現在台中的民眾,也開始有動作,走一趟五金賣場,連連好幾個人都來買水桶要準備儲水了,民眾張先生VS.記者說:「先暫時先這樣(這樣子喔),對啊不夠用再想辦法。」

一家三個人為了供五停二先買兩桶20L的水桶,民眾王小姐說:「也會擔心馬桶排泄物怎麼處理。」李先生和王小姐兩人住還有一隻寵物,為了限水措施,直接買一個200L大方桶。

五金百貨店長說:「大概可能大概(賣出)將近七.八十個(水桶)跑不掉。」限水措施一發布,從搶購水桶,就明顯看得出大家對停水的擔憂,即便還有10多天才要開始供五停二,大家還是及早準備怕沒水也怕水桶被買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