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席國際烘焙展 總統籲挺台灣農產品

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總統蔡英文上午出席台北國際烘焙展開幕儀式,現場參觀各式產品、設備儀器,也和優秀的烘焙師傅合影留念。蔡總統說烘焙是一個可以帶給人幸福感的產業,烘焙也能幫助台灣農業,在疫情之下還能舉辦展覽實在不容易,是因為大家的努力才能達成。

嗅嗅這個聞聞那個,總統蔡英文不是在衛生檢查,而是運用五感,認識台灣在地好食材,轉個身,總統開心捧著鳳梨酥拍照,運用台灣優質鳳梨,製作的伴手禮,可是為台灣每年帶來百億商機,也難怪蔡總統,出席烘焙展開幕典禮,要特別提到這位最佳女主角,總統蔡英文說:「近來有一些不實的傳聞,說對岸禁止我們鳳梨酥進口的假訊息,我認為無論是抱著什麼樣的動機,人民的生命財產努力的事業跟志業,都不應該成為被操弄的標的。」

在充滿幸福感的烘焙展,總統不忘為台灣民眾的幸福發聲,另一方面,環保與能源議題發燒,立委質疑經濟部能源局,拖延兩年沒有公布全國電力資源供需報告,陪同出席的經濟部長王美花趕緊解釋,經濟部長王美花說:「去年底要公布確實晚了幾個月,也是因為有幾個電力的開發跟除役。」一切都在準備中,近期就會公布,讓大家更了解國家電力資源供需與電力建設進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