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婦垃圾堆撿爛水果 混水果攤販售?

陳又寧 張肇元 報導  / 新北市

竟然有人把丟棄的水果又撿起來,回收販賣!新北市三重果菜批發市場出現1名70歲的婦人,會定期來垃圾車這邊撿賣相比較好水果,再拿去台北市大同區哥哥的水果攤上,剩下比較差的會拿去龍山寺發送給街友。水果店店員強調雖然有看她來,但絕對沒有把他拿來的水果販售。新北市果菜運銷市場也回應:「早就明文禁止撿拾丟棄的水果,會禁止婦人再進入市場。」

監視器拍下,戴著紅色安全帽的婦人,滿載而歸騎車回來,大包小包,她坐在機車上整理許久,才終於下車,拿著收來的水果回家。附近鄰居對她的行為早就見怪不怪。附近鄰居說:「她有拿給我們,我們是說不用啦。」、「她是說跟人家結緣,給人家吃啦。」說是做善事,但這些水果卻是從丟棄的垃圾桶,撿出賣相不差的水果,拿去旁邊洗一洗,再騎車帶走。

她到底要去哪?目擊攤商說:「她說要拿給流浪漢啦,撿給龍山寺的流浪漢吃啦。」這些水果經過沖洗後,他會騎車到大同區水果攤,放在哥哥的水果攤上,剩下的又帶到龍山寺發送給街友,水果店店員也很無奈。水果店店員連小姐說:「撿那些來我們就不能用啊,我們就是不合啊怎麼賣,你看我們的水果這麼漂亮,怎麼可能載來我們這不可能。」

龍山寺附近民眾說:「都是發那個爛爛的,不可以吃的東西啦。」但就算水果店沒有拿出來賣,這些拿去給街友的水果,要是有腐敗的狀況,恐怕會影響到民眾健康,嚴重會依食安法開罰,現在這位婦人被果菜公司她列為不受歡迎人物,未來不准她再進入果菜市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