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天平均工作9.4小時 逾7成勞工憂過勞

羅立芸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努力上班,也要關心自己有沒有過勞!人力銀行調查發現,39歲以下的青年勞工,實際上平均每天工時高達9.4個小時,其中7成4的人擔心自己過勞。而突發的疫情變數,又讓青年勞工的財務狀況更加惡化。

上班忙到頭昏眼花,只想睡到天荒地老,你也是這樣的過勞一族嗎? 求職網發言人楊宗寰說:「青年勞工的平均日工時大概在9.4小時,然後再加上,其中有7成4自認有過勞的情況。」人力銀行發現39歲以下的勞工平均每天要工作9.4個小時,還有超過4成以上的人,每天工作10小時以上,累到不行。但竟然還有快2成的人說,自己沒存款,這下真是悽悽慘慘戚戚啊。求職網發言人楊宗寰說:「很多青年勞工,從事的是屬於疫情重災區的工作,變成了加薪困難或放無薪假,甚至需要金援和紓困。」

賺錢不容易,規劃怎麼用錢就更重要,最簡單的,就是扣掉儲蓄投資,剩下的錢才能拿來花,把小錢變大錢,一步一腳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