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銷台北! 柯文哲上貓空.騎單車遊台北

王源澤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(28)日展開台北大縱走登山行程,一早從指南竹柏參道走到貓纜指南宮站,接著再換單車,沿著河濱自行車道騎到大稻埕。被問到是不是因為先前一日雙城被外界抨擊,才做這樣的規劃,柯文哲說只是要行銷台北。而他昨(27)日演講時提到,如果想在台大醫院排到病床,穿的光鮮亮麗也很重要,他今(28)日再次強調,不是要鼓勵大家看表面,這是科學數據。

穿著慢跑服裝,表情看起來有點累,台北市長柯文哲,28日一早就從指南竹柏參道走到貓纜指南宮站,一走將近兩個小時,看到媒體都快擠不出笑容,這台北大縱走,難道是要回應外界對於他上次一日北高的批評嗎?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一日北高那個是自行車運動產業,這不太一樣,這還是比較以城市為主的行銷。」柯文哲回歸台北市長本職,要為城市觀光打底子,不過他向來自豪,自己是外科醫師出身,27日更在演講中建議,即使有一天到台大醫院掛急診,也得穿的光鮮亮麗,因為這會影響到住院機會。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巴氏量表第一會影響到治病的百分比,這個統計上很明顯,所以人還是這樣,人活在世界上不管處於怎樣惡劣的環境,還是要讓自己看起來好一點。」

不過近來新疆棉事件,引發討論,更有台灣藝人,因為不表態遭到中國愛國人士出征,柯文哲直言中國要檢討。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中國在人權有需要改善的地方,也是持續在,反中你知道在未來15年還是世界趨勢,這是我認為就是會這樣,中國自己要去想辦法,全球化本來就半球化,所以老實講這也是一個國際趨勢,講明白的就是選邊站。」柯文哲要行銷城市,也親自視察自行車道,不過他認為台北市要一次規劃4種車道,加上機車太多,要建立自行車友善的環境,恐怕還是有難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