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送素食鹽酥雞變葷的! 餐廳還沒招牌

蔡婷育 黃建熒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一名吃素的謝小姐,在外送平台的「素食店家」專區,點了素食的鹽酥雞和甜不辣,沒想到吃下肚後,才發現根本不是素食料理,而是真的肉製品,讓她又氣又難過。消保官提醒,民眾若是要預防這種情形,建議選擇鄰近的熟悉店家,比較安心,新北市衛生局也已經介入調查,要求業者限期改善。

民眾謝小姐說:「魚肉味道腥味就是有出來,我想說喔糟糕了真的吃到(肉)了。」謝小姐點開外送平台「素食專區」,這週五原本想吃宵夜的她,點了這家標榜素食的鹽酥雞,沒想到一口咬下發現自己吃的,根本就是紮紮實實的肉。民眾謝小姐說:「為了親人過世這樣子吃素念佛,是一種心意,好像我累積下來的一些功德,我本來要給往生者的一些功德,好像就被破壞掉了。」記者實地來到平台上住址,發現還沒營業,入口處只見冰箱,沒有店名也沒有招牌,這處沒招牌的地址,一共註冊了三家餐廳,標榜的都是素食。

民眾若想避免遇到類似冤枉情況,怎麼做比較好? 台北市簡任消保官龔千雅說:「比較建議民眾這邊,就是選擇自己比較常訂餐,就不要選擇一些,自己其實是平常並沒有聽過,然後也不知道那邊是不是有餐廳的這個店。」選擇熟悉店家自保成了關鍵,因為當記者致電外送平台,發現平台也不知情,業者未依照APP運送正確餐點,表示一切會依照衛生局展開下一步行為。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科長楊舒秦說:「衛生局會再派員前往稽查,那後續如果複查仍未改善完成,可依違反食安法第八條,處六萬以上兩億元以下的罰鍰。」用外送平台點餐已經是不少民眾的習慣,但業者疏漏難免存在,不管是無心之過還是故意違規,網路點餐,還是選擇自己熟悉的店家比較不會出差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