肉圓愛好者看過來! 冷熱美味大PK

黃昱賦 陳建邦 榮昊北 謝育炘 報導  / 嘉義縣

今天的好吃PK要比拼的是「肉圓」,但各地的作法都不太一樣,除了常見的油炸或蒸煮,在高雄一間50年老店,就是用油煎肉圓,著迷的脆皮口感,來征服饕客的味蕾,而在嘉義也發揮獨有特色,蒸過冷卻放涼的肉圓,淋上俗稱美乃滋的白醋,清爽Q彈的鹹甜滋味,成了當地的人氣美食。

小碗裡裹上粉漿,再放進豬肉筍乾,然後高溫蒸煮,蒸氣不斷往上冒,一顆顆晶瑩剔透,渾圓飽滿的肉圓,感覺可以直接端上桌品嘗,但這都還只是半成品,放上鐵板,油煎吱吱作響,表皮開始金黃,令人著迷的脆皮口感。位於高雄的這家肉圓老店,飄香50年,先蒸再煎,讓吃過的饕客,一再回味,因為放入嘴裡,先是酥香的油煎脆皮,再來是彈牙晶透麵皮,最後則是飽滿肉餡,以及脆口的筍乾,放冷之後依舊Q彈有勁,跟油炸肉圓比起來,不會讓人感到油膩。業者說:「皮很脆裡面是蠻軟Q的味道也很入味,所以客人都很讚賞。」顧客邱小姐說:「比較香啦。」

如果還想吃更清爽,既消暑又有飽足感,保有彈牙口感的肉圓,那就來一趟嘉義,品嘗這限定美味,肉圓蒸好之後,急速冷卻,讓肉圓的表皮,保留QQ的口感,淋上的醬料,就是嘉義人習慣添加俗稱美乃滋的白醋,鹹甜滋味,好吃又開胃。民眾高瑞德說:「平常是熱的但是在嘉義我們是涼圓,很特別的口味加那個美乃滋,跟傳統那個外皮很健康真的好吃。」民眾說:「傳統的會比較油膩啦,年輕人會吃不習慣,但這個吃起來比較清爽。」涼肉圓的清爽,油煎肉圓的酥香,口味各有千秋,都值得品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