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疫情嚴峻 民眾為日光浴漠視防疫

法疫情嚴峻 民眾為日光浴漠視防疫 | 華視新聞

華視新聞綜合報導  / 法國

歐洲因為新冠變種病毒擴散導致疫情增溫,其中法國最為嚴重。累計確診病例已超越俄羅斯,成為全球確診病例第四高的國家。但是最近夏日的陽光成了防疫新挑戰。民眾外出群聚,三五成群,限聚令拋諸腦後。迫使員警四處巡邏,緊盯民眾遵守社交距離和限聚令。

法國巴黎塞納河畔聚集了不少民眾,享受夏日光陽。或是野餐、或是閒聊、或是閱讀。員警走過來,比一比手勢,希望群聚的民眾拉大圈子,至少保持一公尺的社交距離。同時還緊盯有沒有小圈圈人數超過六個人,違反限聚令的情況。巴黎員警說:「人們有權利外出,但是他們必須遵守規定,群聚團體人數不得超過六人,必須遵守社交規定。」

走一趟塞納河畔發現見警率相當高,而且盯得相當緊,一看有人違規就上前要求遵守防疫規定。這麼作是希望有助於控制疫情。由於變種病毒擴散,法國自三月起疫情快速攀升。如今累計確診病例超過460萬例,超越俄羅斯,成為全球第四高的國家。北部的疫情比南部更嚴重,醫院吃不消,已經採取應變計畫,把病人移送到南部救治。法國總統馬克宏已下令法國北部和巴黎地區實施更嚴格的封鎖管制,但許多醫院已急切地呼籲實施全面封鎖措施,以免醫療體系崩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