突破1.5公尺冰層 俄3核潛艇演習成功

突破1.5公尺冰層 俄3核潛艇演習成功 | 華視新聞

方子齊 編譯  / 俄羅斯

隨著北極冰層持續減少,北極海有機會成為新的航道。蘊藏的天然資源,更讓北極圈的戰略地位更顯重要。俄羅斯軍方上週就在北極海演習,成功讓3艘核潛艇,同時從厚度1.5公尺的冰層破冰而出。這場結合陸海空的軍事演習,俄羅斯總統普丁也全程透過視訊監督。

摩托車機動應變,俄軍秀陸地作戰能力。俄陸海空合作演習「米格-31」空中呼嘯北極戰略地位升普丁大秀肌肉顯決心,白皚皚的北極冰層,厚度達到1.5公尺深。但這時候,冰層上頭冒出裂縫,在方圓300公尺之內,3艘俄羅斯海軍的核潛艇,破冰而出。

軍官探出上半身,對著空拍鏡頭揮揮手,回報這場破冰演習成功。但這場演習,可不只海軍軍官大秀像北極熊一般的破冰能力。在陸地的基地上,一輛輛冰上摩托車,更催動油門,準備好在冰天雪地之中作戰。一個向前,一個向後,冰上摩托車展現機動的作戰能力。再向空中抬頭一看,還有多架「米格-31」戰鬥機,呼嘯而過。

從空中、陸地再到海底,俄羅斯軍方大秀肌肉。而上週這場演習,俄羅斯總統普丁也透過視訊,全程監督。在北極圈戰略地位越顯關鍵的當下,俄羅斯展現用軍事主宰北極圈的決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