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政府血腥鎮壓 緬甸佳麗籲國際伸援

軍政府血腥鎮壓 緬甸佳麗籲國際伸援 | 華視新聞

林芷揚 編譯  / 緬甸

緬甸軍政府在27日軍人節當天,血腥鎮壓示威抗議民眾,造成全國至少114人死亡,震驚全球。當天在泰國參加2020「萬國小姐」選拔的緬甸小姐,特別站上舞台,呼籲國際社會支援緬甸。講到激動處,她數度哽咽。美國總統拜登也開口,批評緬甸軍方殺害無辜人民。28日,美國和英國、德國、日本等12個國家,發表聯合聲明,共同譴責緬甸軍政府。

空襲少數民族克倫族村莊村民倉皇逃命,拜登看不下去,譴責緬軍濫殺無辜人民發表聯合聲明美英德日等12國譴責緬軍。緬甸軍政府27日血腥鎮壓示威民眾,殺害至少114人,震驚全球。當天正在泰國參加2020萬國小姐選拔的緬甸小姐,特別為緬甸發聲,數度哽咽。

緬甸小姐韓蕾說:「今天我的國家緬甸,促使我站上舞台,許多人失去生命,今(27)日有超過100人死亡,緬甸人走上街頭是為了爭取民主,拜託幫幫緬甸我們需要國際緊急支援。」事實上,緬甸軍方不只鎮壓反政府民眾,27日還針對少數民族「克倫族」的村莊發動空襲,村民攜家帶眷,倉皇躲進山洞裡,緬甸軍方的所作所為,國際社會都看不下去。

美國總統拜登說:「太糟了令人髮指,根據我目前所知的報導,有很多民眾是被無辜殺害的。」美國英國德國日本等12個國家,28日罕見發表聯合聲明,譴責緬甸軍方屠殺人民的行徑,自從軍政府2月1日發動政變,已有超過400人遭殺害身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