帛琉總統惠恕仁健檢 醫院贈琉璃獅

葉韋辰 張道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帛琉總統惠恕仁昨(28)日下午抵台,今天一早就來到新光醫院健康檢查,體驗正子斷層造影,檢查身上是否有癌症,而在做完之後,新光醫院還準備了琉璃獅等紀念品送給他,象徵彼此情誼。因為新光醫院長期協助帛琉醫療資源,像是現在就有大約10個帛琉公民在這裡治療,不過因為還在檢疫期無法探視。

帛琉總統惠恕仁健檢贈新光醫院「琉璃獅」,醫院廣播說:「讓我們歡迎帛琉總統與第一夫人。」醫院廣播歡迎帛琉總統來,帛琉總統惠恕仁夫妻在隨扈和外交人員的陪同下走進醫院,接受健康檢查。此外新光醫院還準備一份大禮。

帛琉總統惠恕仁說:「非常棒。」 琉璃獅和燈籠,象徵之間的情誼,畢竟新光醫院長期協助帛琉當地醫療。惠恕仁做完健檢,之後就離開低調不受訪。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說:「總統剛剛離開的時候表示,在健康檢查方面完善的一個規劃,他說非常棒。」

總統接受的是正子斷層造影的癌症健檢,帛琉和新光醫院本來就有合約,他們來台旅遊還可以健檢,卻因為疫情中斷,現在又吹成泡泡可以恢復交流,讓醫療成為台帛友誼橋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