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最賺錢醫院 林口長庚4連霸

陳苑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看醫生的人數越來越多,健保署公布2019年醫院財報,其中林口長庚醫院,連續四年都是最賺錢醫院,而最虧錢的則是亞東醫院。至於,去年疫情對醫院收入的影響,財務報告將於明年初向外界說明。

攤開2019年醫療院所的財務報表,林口長庚醫院連續4年蟬聯榜首,一年賺了72.22億元,第2名是高雄長庚醫院59.81億元,第3名則是台大醫院24.46億元,健保署醫務管理組專門委員劉林義說:「(林口長庚)的非醫務收入,也就是股利的這塊,它大概每年都有七到八十億的股利收入,所以就會導致它整個收支的結餘,金額會比較大。」

若撇開股利林口長庚其實還虧5.6億元,不過最虧錢醫院名單,以亞東醫院最多,2018年結餘還有0.92億元盈餘,2019年卻由正轉負變成虧損4.34億元,健保署醫務管理組專門委員劉林義說:「它可以把這個結餘善加利用,不要只是一味的去擴床的這個軍備競賽,它也可以把這些盈餘用在醫護人員身上。」

經營醫院有賺有賠,健保署期望醫院能好好利用這些收入,不僅提供民眾更好的醫療品質,也能將紅利回饋給辛苦的醫護人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