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試院前院長許水德病逝 享耆壽91歲

莊雨潔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考試院前院長許水德在今天下午一點,在振興醫院辭世,享耆壽91歲。他的朋友透露,許水德是因為肺炎住院,已經在振興醫院加護病房住院3個月,近期反覆感染,最終還是不敵病魔,在今天下午辭世。許水德歷任台北市長和考試院長等要職,晚間家屬在家中設立靈堂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等人,預計將會在明天前往弔唁。

台北市前市長許水德說:「這個水的問題一個交通問題。」這是許水德最後一次公開露面,當時出席台北市設市百年交流,氣色看起來還不錯,然而31號卻傳出噩耗,振興醫院證實許水德在當天下午辭世,享耆壽91歲,消息一出讓不少人相當悲痛,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臉書發文,回顧許水德毫無架子令人尊敬。

許水德生於高雄市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,是已故總統蔣經國任用的第二批台籍菁英,歷任高雄市長、台北市長、內政部長、駐日代表、國民黨祕書長、考試院長等要職,台北市長任內也推動搬遷木柵動物園,而1989年當時台灣治安不佳,時任內政部長的許水德在立院答詢時,面對立委砲轟黑槍氾濫還曾尷尬回應「走路真的會撿到槍」,這番話還一度成為當時台灣流行語。

種種畫面就像是昨天,然而如今傳出過世消息,雖然家屬仍沒有對外說明,但晚間卻已經悄悄搭起靈堂,而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等人,預計將會在4月1日上午前往弔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