員工搞混原料 嬌生1500萬疫苗報廢

員工搞混原料 嬌生1500萬疫苗報廢 | 華視新聞

孫明愷 編譯  / 美國

抵抗疫情,全世界都在加緊腳步施打疫苗,在確診人數最多的美國,目前已經有超過1/3的人,至少接種過一劑疫苗,另外還有將近1/5的人打完兩劑。目前最新投入疫苗戰場,就是只需要打一劑的嬌生了。不過巴爾的摩廠內員工,日前竟然不小心將疫苗的原料弄混,毀掉大約1500萬劑的疫苗,嬌生不得不延後4月的疫苗配送。而美國還有一名74歲的老翁,他在接種嬌生疫苗後,竟然產生嚴重的不良反應,全身皮膚出現紅疹、腫脹,甚至脫皮。這是怎麼一回事,一起來看看。

全身起紅疹,又痛又癢皮膚腫脹,難以辨識他的四肢,來自維吉尼亞州74歲的特雷爾,他說三月六日打了一劑嬌生疫苗後,身體竟然出現嚴重的過敏反應,苦不堪言, 老翁特雷爾說:「(症狀)來得又急又快,全身都腫起來,皮膚也變成紅色,一直在脫皮,我的手到現在還在脫皮。」

特雷爾說,他在醫院待了整整五天,症狀才逐漸消退,他到現在還是很虛弱,皮膚科醫生努坦說:「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,當發炎時,就會導致人體流失大量水份與電解質。」經過詳細的檢查,醫生發現特雷爾的基因組成,並不適合嬌生疫苗類型,這是一起即為罕見的案例,同時已經回報CDC。

而另外一款疫苗,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,多國傳出民眾施打後出現血栓症狀,到底和疫苗有沒有關連,歐盟藥品管理局專家表示,並沒有發現特定危險因子,包括年齡、性別和病史在內,專家將會持續調查,目前加拿大政府已經暫停對55歲以下民眾施打AZ疫苗,德國也宣布,暫停對60歲以下民眾施打。

德國有民眾施打疫苗後,出現低血小版跟腦出血症狀,不過埃森大學醫學院,神經內科專家克嵐史尼茲Christoph Kleinschnitz 認為,大部份的人都不需要擔心AZ的副作用,部份出現血栓案例的病患,本身都有潛在的健康風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