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省水? 國小師遭控禁學童午餐後上廁所

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4月6號開始,台中大部分地區要限水供5停2,就有國小家長出面控訴,孩子念四年級,班導師要求中午吃完飯上完廁所後,一直到放學,三個小時的時間,都不能去上廁所,家長認為不合理也很過分。詢問校方,校長強調不可能,也問過該名班導師,絕對沒有禁止孩子去上廁所,可能是傳達有誤會,也說學校廁所是用地下水井的水,停水期間不會影響。

學童家長說:「老師說下禮拜二因為停水,中午要尿乾淨,下午就不能去上廁所。」這位媽媽出面控訴,她的孩子念台中市某國小四年級,因為下週開始停水,班導師竟然要求孩子中午過後不能上廁所,學童家長說:「因為怕小孩講得會有出入,所以我又再去問了另一個家長,請他再去確認他的小孩是否有講這件事,他確認後說有。」

媽媽說每週二、四、五上課到下午三點半放學,中午到放學有3個小時不能上廁所,覺得不人道,學童家長說:「這樣會造成小孩的身心靈上面的一個壓力。」實際到學校,校長否認導師有禁止學童上廁所的情況,國小校長說:「絕對不可能的事情,因為就算學校再怎麼樣限水、節水,也不會去影響到孩子的生理需求。」

校長強調問過該班級導師,確定沒有傳達下午不能上廁所的訊息,可能是學生誤解老師的意思,會在加強宣導和解釋,因為學校裡的廁所沖水,絕對足夠,國小校長說:「廁所所有的用水,沖馬桶、沖小便斗的用水,都是用地下水井這一口水,所以跟這一次的限水完全沒有關係。」

校長也說,停水的週二週三,會請學生在家裡裝滿一到兩壺飲用水和自備濕紙巾外,其他用水,包括上廁所沖水,絕對供應足夠,請家長們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