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度超前! 23枚弓三飛彈提早完成

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防部證實,花費大約200億元向美國採購愛國者三型增程型飛彈,中科院自製的天弓三型飛彈,量產進度超前,今年預定生產的23枚,全部提前完成。專家表示,這兩種飛彈都增進攔截中國彈道飛彈的性能,能提升我國的空防戰力。

總統蔡英文說:「中科院必須在確保品質的前提之下,加快像是天弓三型飛彈,跟雄風三型飛彈的生產速度。」三軍統帥提出要求中科院使命必達,操演說明官說:「飛彈發射。」去年漢光演習天弓三型飛彈順利命中目標,國防部證實弓三飛彈量產進度超前,今年預定生產的23枚已經全部提前完成。

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宋玉寧說:「完全採用機動方式的,所以包括它的相位陣列雷達,都是用拖曳式的方式來設計,主要針對攔截敵機,這樣一個防空功能上面來講它更為精進,也就是增加了反彈道飛彈的一個能力,大概射程可以到200公里,那它的飛行速度當然也有加快。」

有好消息的不只弓三,國防部也利用愛國者三型大約200億元結餘款,向美國採購大約300枚愛三增程型飛彈,一輛發射車可以裝載16枚愛三,不過增程型因為體積尺寸更大只能搭載12枚。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宋玉寧說:「推力更大然後它的射程可以延伸,愛國者飛彈它一直強調是這種,HIT-TO-KILL(擊殺)的這樣一個技術,必須要完全地命中(飛彈),所以當然來講它的靈活度就要非常高,所以它這些方面都有顯著地提升。」

愛三增程型飛彈預計2025和2026年分批運到台灣完成部署,但軍方也在「愛三重鑑測案」中違反採購程序遭到監察院糾正,國防部說深切檢討類似情形未來不會再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