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太魯閣號出軌 33歲新婚司機殉職

張益鈞 梁宏志 黃品瑄 報導  / 花蓮縣

這次在意外中不幸死亡的54人中,駕駛太魯閣號的袁姓司機年僅33歲,才剛新婚一年多,也不幸在意外中喪命,他的同學聽到噩耗無法接受,直說天妒英才!

西裝筆挺正裝打扮,牽著妻子步入禮堂,手裡拿著騰雲號的圖卡,訴說對妻子的滿滿愛意:「我會維持愛妳的溫度煮滾水,讓愛的騰雲號跑一輩子。」但這一輩子的承諾,就在太魯閣出軌的瞬間化作雲煙,袁姓司機2號上午9點多,駕駛太魯閣號要開往台東,邊坡的工程車滑落,直直撞上列車,釀成嚴重意外,讓袁姓司機不幸喪命,許久沒見的同學聽聞噩耗,實在無法接受。

袁淳修二專同學余聖文說:「我們還在聊到他的近況,想說很久沒連絡了,我們還想說要約個時間,然後我們要敘舊,結果今天早上剛剛啦,就接到這個噩耗。」在朋友眼中,袁淳修具有領導氣質,對身邊的人也照顧得無微不至,現在離開人間讓朋友心中無比沉重,袁淳修二專同學余聖文說:「唉我真的也不曉得要說什麼啦,純修啊你一定是太優秀了,所以上天才會選擇把你帶走。」

台鐵企業工會理事長陳世杰說:「據說他剛新婚啦,然後小孩子還很小。」袁淳修年僅33歲,105年考上鐵路特考,106年進入司機員班,現在因公殉職,台鐵工會理事長承諾,在事故搶救完成後,會要求鐵路局從優撫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