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太魯閣號事故 外媒聚焦安全管理

台鐵太魯閣號事故 外媒聚焦安全管理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際媒體同樣關心台鐵太魯閣號事故,跟進討論意外發生的可能原因。德國媒體「德國之聲」連線駐台記者,講述事故地點旁的工程車,可能沒有妥善煞車,釀成事故。而日本媒體「產經新聞」則舉出2018年的「普悠瑪」事故,認為台灣的鐵路管理單位,安全管理問題,勢必將被放大檢視。

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進入第3天,國際間部分媒體,也跟進持續討論,事故發生的可能原因。德國媒體「德國之聲」,就連線駐台記者,講述事故地點的工程車,可能沒有妥善煞車。德國之聲主播VS.記者說:「就我們理解,一輛工程車造成事故是這樣嗎,他把車停在斜坡上,而且他沒有妥善停車。」

法國歐洲新聞台、新加坡海峽時報,則是緊跟台灣的事後究責行動,報導工程公司老闆,被法院保釋的消息。新加坡海峽時報記者說:「法院週六保釋了一位工程的管理者,他名下的工程車被當局懷疑造成事故。」

而日本媒體「產經新聞」的台北支局,則是以2018年的普悠瑪事故來舉例,點出台灣的鐵路管理單位,安全管理勢必被民眾檢視。也有日本網友則是在網路論壇,自嘲日本製的車輛又出事了。香港藝人杜汶澤、學者沈旭暉,則在網路公布各捐台幣一百萬元賑災。

曾經派員協助救援921地震的土耳其搜救團隊AKUT,也在臉書上PO出土耳其與我國國旗,為受災的台灣民眾加油打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